close

沒錯字吧 ?  怎麼可能有錯字 。 在這個網智裡是不存在錯字兩個字的。

                                                                               話說寫完文章都不檢查的人最差勁了。哇哈哈哈~~~~

(一)
 

看著他,小女孩笑了,露出兩顆小小的虎牙。

  看著她,小男孩也冷冷地跟著扯動嘴角,笑了。

  炎熱的午後,在一個人也沒有的荒郊野嶺,吹拂過的薰風在草地上發出「咻咻」的聲響,兩人各佔一方,誰都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突地一個瞬間,小女孩不知道從懷裡掏出了什麼,快動作地將東西往男孩的方向丟去,而小男孩不躲也不閃,他斜睨了擊來的物體一眼,支手就將東西接了起來。

  攤開手心看了一下,小男孩扯嘴笑的更是燦爛。他深吸了一口氣,身體跟著向右傾斜,右腳抬起,幾乎是使出全力,他狠狠地將東西擊向那個眼前準備落跑的目標物!

  「砰」的一個聲響,小女孩連痛呼都來不及就這樣應聲臥倒在地。

  瞬間,草原上又恢復原本微風拂過的咻咻聲,只是跟前幾秒不同的是,這下又多了由遠而近的腳步聲。

  小男孩看著成八字型動也不動的「屍體」,他閉起眼像是在禱告,隨即從袖子裡掏出兩顆黑亮的石子,俯下身就要點火──

  「等一下!」聲音是從後方傳來,只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的白衣少年氣喘呼呼地伸手將小男孩手裡的打火石搶去,稍微平下了氣息,他瞪了小男孩一眼。

  「胡鬧!你知道自個兒在做什麼嗎!?」

  「我在剷奸除惡。」小男孩平靜地道:「別攔我,我正在辦正事呢!」

  聞言,少年差點暈眩。這小鬼,無所謂的態度彷彿現在準備燒的是隻螻蟻而不是個人!

「我不管你們正在玩什麼官兵捉強盜的遊戲,總之下次不准再作出這麼危險的動作,還有,你不許再跟她玩了,趕快隨我回學堂…

  他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小男孩身形一個及閃,接著一個黑影不偏不倚的擊中他的前額。少年痛叫地摀著頭蹲了下去。

  「就跟你說別攔我。」

  一隻髒兮兮的繡花鞋飛來,小男孩毫不留情的閃身,後面又傳出了一聲痛呼。

  「王八蛋!你別一個勁的躲,這樣算什麼英雄好漢!」聲如洪鐘的叫罵聲從頭上傳來,小男孩躲過一記橫劈,隨後他輕巧的在地上點了一下,身如輕燕的跳上了一旁的樹幹。

  「我只是個平凡普通的弱小孩童,勾不上英雄好漢的邊。」他邊說邊閃著迎面擊來的碎石。

  「去你的弱小孩童!」像是有什麼深仇大恨般,小女孩一臉憤怒地砸著地上撿起的碎石,而且邊罵邊砸。「你X的咧!哪家的平凡小孩不但會拿東西砸人,還會施展輕功跳到樹上躲避攻擊!」最後,她氣喘呼呼地舉起一顆比自己的身形大上一倍的石頭,「膽小鬼,你給我下來!」她使勁全力地往樹上砸了過去。

  「天啊──」在尖叫聲下,樹幹硬生生被大石砸斷,而那顆石頭也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墜下後瞬間裂成兩半。

  剛才… …是誰在尖叫?

  正當小女孩分神找尋聲音的來源時,一隻掃腿過來,她一個不穩差點又臥倒在地,幸好她眼明手快,將一旁的大樹當成了扶手。

  「誰是膽小鬼啊?」原本應該被擊落的小男孩此刻正安然無事地站在她面前嘻笑著。

  這傢伙怎麼還沒死?就算沒死還毫髮無傷?小女孩有些愕然。

  「早知道妳有一身怪力,我怎麼可能不提防?」他的笑沒入了眼,伸出手扣住她的手臂,沒了耐性。「好了,我不跟妳玩了,快跟我走,先生等著呢!」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揮開他的手,她偏頭了過去。

  「聽不懂?那我在說一次,妳聽好了。」小男孩在空中的手毫不留情的改往她的雙頰大力捏去!

  「痛痛痛──」

  「跟、我、回、學、堂!」他一字一字地咬字清晰道,手用力的左右拉扯。

  「偶… …偶僕… …要… …」小女孩的臉被狠狠的拉個差點變形,在掙扎的同時她又倔強的不肯妥協。

  「再說一次不要我就捏的連爹都認不出妳!」他邊捏邊威脅,終於露出跟他無邪面容不符的黑暗面孔。

  「泥… …泥多管閒… …素… …」該死,這傢伙以為他是捏麵人嗎?!一點都不手軟,嗚嗚,好痛好痛啊!

  小男孩猛然將她放開,獲得自由的小女孩馬上跳離他五步距離外。

  「妳說我多管閒事」小男孩瞪著她。

  他以為眼睛瞪那麼大她就會怕他嗎?呿!

  「難道不是嗎!你只不過是個碰巧住在我隔壁的鄰居,只不過碰巧上同一條街、同一間學堂的學生,憑什麼管我要不要去學堂!」熱燙的臉頰提醒著他剛才的毫不留情,想到剛才一路上被他從市集追到郊外還被他拿東西砸倒在地,小女孩一股火氣越來越大。「要去學堂你自個兒去,這次說什麼我都… …臭傢伙你做啥?」她話還沒說完他無端端背對著她做什麼?

   小男孩語氣平靜。

  「回學堂。」

  小女孩愣住。

  「既然妳嫌我雞婆礙事,那我何必每次犧牲寶貴的時間抓妳回去上課?現在好了,我想通了,妳自個兒保重。」

  擺擺手,小男孩頭也不回的走掉了,直到看不到他的背影小女孩才有了真實感,她低頭看看自己,從下半身的腳到手臂、肩膀再摸摸自己的臉,她幾欲要歡呼出聲!

  這是夢嗎?這次終於贏了自由權耶!

  身體還好好的站在這裡,沒有因為纏鬥掙扎而某處多了傷疤或瘀青,頂多只是因為剛才被東西砸中後腦杓多了包,還有被捏腫的臉頰而已。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的神智還處是清醒狀態!並沒有失去意識。

  她還清醒著,的的確確的站在這片她最愛的草原上而不是昏沉的醒來發現自己竟然在該死的學堂上坐著聽課!

  喔耶!這次她真的贏了!不用煩惱下一次要怎麼逃脫那傢伙的緊迫盯人,也不用怕那傢伙會不會時間一到就會去大街上拎她回家,她可以玩到翻天覆地,想什麼時候上哪兒玩就上哪兒,不會再有煩人的傢伙跟前跟後,還囉囉嗦嗦吵的讓她耳根子不安寧了!

  世界太平了,不是嗎?

  越想越興奮,她不禁張大嘴兒大笑了幾聲,就笑那幾聲、僅只那幾聲,下一秒她就「咚」的一聲失去意識。

  是她樂極生悲,笑到翻了過去嗎?

  錯。

  「麻煩的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去而復返的小男孩搖頭嘆了口氣。他將她揹在自己的身上,離去時還瞥了眼一旁從頭到尾都不敢吭聲的「旁觀者」。

  「還佇在那兒做啥?不是要我去學堂,走啊。」

  自始自終都不敢吭聲的少年被這一催促終於從震驚狀態中回神,他身體抖啊抖的,方才要小男孩回去學堂的氣勢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他手指指著小男孩,抖的厲害。

  「你、你…手對她的脖、脖子…

  「啊?你說誰的手剛才怎麼了?」

  「手在她頸子背後、背後…」少年越說越小聲,他的驚懼的眼眸在男孩漸漸走進時跟著撐大。

  只見小男孩一手穩著後面的人兒、一手對著地上的少年伸去──

  「啊啊!我要死了,救命吶──」少年突然放聲大叫,大勢已去的閉緊眼兒。

  孰料,過了許久,想像中的疼痛並沒有降臨在他身上,少年感覺到奇怪,小心翼翼地睜開眼兒,印入眼簾的不是什麼凶神惡煞的鬼魅,而是一張無辜又可愛的稚氣小臉。

  「你怎麼了?我才剛伸出手想扶你起來,就突然鬼吼鬼叫的?」小男孩擔憂的可愛神情讓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看了都要忍不住興起憐惜疼寵之心。

  只是,對於一個親眼目睹剛才兩人生死纏鬥之戰的少年來說,這時的小男孩有如地獄惡鬼的化身,尤其是剛才又看到去而復返的小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某人暈厥的畫面,他的身子更是抖的有如秋風中落葉般。

  小男孩笑了,那笑容看的少年心理一陣顫慄。

  「曉事啊,你身為我的伴讀,連個話也說不清楚這樣可不太好喔!走吧,先生正在學堂等著呢!而且時候不早了,我的肚子都餓了,等會兒上完課咱們一起上街買串糖葫蘆吃去。」他笑的可愛,彷彿剛才發生什麼事情都跟他無關。

  無關,本來就不關他的事了。

  本來就打算這樣離去的他要不是顧及到還有個愚蠢伴讀在這兒忘記帶走,他才懶的回來劈她這麼一掌呢!

  小男孩將背上的小女孩又往上提了一些,感覺到小刺蝟柔順的臥趴在他的背上,小男孩眼裡漾起幾乎瞧不見的笑意。

  想到他剛才折回來看到她手舞足蹈的雀躍身影,他猜想她似乎誤會了什麼。只是天氣熱,他懶的站在太陽底下跟頭野獸周旋罷了。

  他可沒說要放任頭野獸在草原上奔馳亂竄。

  從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