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生活,很好。
比起先前閑閑無事,跟朋友那處走走或者自己這處晃晃,成天高喊 "set me free!" 來的有意義多了




只是下班後自己的時間分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開始工作不習慣的時候,可能回到家洗完澡上個網沾枕就失去了意識,醒來就是上班。
等到習慣後開始有餘力的時候頂多就是延長上網時間,連敲鍵盤的力氣都被抽光似的,熬夜爬格子的生活離我遠去,取代的是:
下班 → 回家上網 → 朋友一call掛網出門 → 回來補眠 → 醒來上班 → 下班回家又上網‧‧‧等等,生活乏善可陳。


有位友人她在暑假出本了( 不要懷疑我再說某位某位 ),有時候上線就是看到他msn掙扎狀態,感覺的出來就是賣命的爬、爬、爬!  就這樣臥薪嚐膽了數日,為了給讀者最好的,她不斷的給人校稿、詢問大家的意見,那天晚上我很不負責的批了他的封面,心理到現在還是有點小愧疚,但他知道我的意思的,所以他出書了我很為她感到高興,這段期間他也有在上班,但仍是沒日沒夜的硬是給他擠出了一本頁數不算少的本,至少他兩邊都顧及到了,上班、目標一一的實現,真的很讓人敬畏她說到做到的精神。


有位友人她在暑假開始了她的沒日沒夜的兩份工作和 新竹 → 台北 補習兩地跑的考生生活。
為了自己的夢想他很努力,縱使家教的小孩子讓她很頭痛的不斷的買海綿寶寶周邊產品來討好,她還是樂在其中,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很努力的賺錢、補習;雖然有時候msn看到她都在打電動,  但能從時間的夾縫中來忙裡偷閒讓我覺得十分敬畏  。(各位看倌請容小的為自個兒辯白幾句,小的真的是誠心誠意外加誠惶誠恐的敬佩她+ ) 。  她顧著賺錢也懂得享受生活,下禮拜就要快快樂樂、消遙大擺地去玩了,不知道她補習和打工的假請了沒?  不知道她旅費夠不夠?   不知道她會不會忘了帶手機和錢包?   

還有,我的等路她打算給不給?



有位友人回到家裡當米蟲一個月,打算一個月好好待在家裡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夫,妹妹上下課他騎車接送,三餐吃膩飯包便當外食,他自己下廚洗手作羹湯,家事他快包辦了全部,跑菜市場跑的比他媽還要勤奮。損友約他出外吃碳烤聊心事,他負責全場的燒肉和火鍋烹調,活像個酒吧店的媽媽桑,供應食物兼聽客人抱怨吐苦水。
雖然這麼賢慧,日子過的倒也清閒,但一個月過去他馬上就要和全部的人say bye-bye,回他遠在南部的宿舍開始他的劇本創作,打算參加幾個月後的比賽,為了入圍他打算隱居一陣子,要他回來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有目標真好,沒了發配海外兵單,他打算好好地繼續深造他的電影夢,那種執著和態度,活像是他給人夢想,而不是別人給他夢想。


麵包的問題太過於現實,而人的生活又不能沒有夢想來滋潤心靈、增加動力。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頗有難度,或許永遠都是人生中的課題,但套句不知道打哪來的話:
                                                                                        
                                                                                    趁現在年輕,能做就趕快去做!


一開始扭曲了這個意思,還讓自己荒唐了一陣子( 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而現在,慢慢來,但不能對自己說不急。


似乎在剛才的文字徜徉中,那些困擾我很久的事情似乎不再那麼重要了。或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事,甚至連啟齒都會令人臉紅,這種煩惱太蠢太呆,但現在想想,何嘗不是個人生的寶貴經驗,雖然我以後連回憶它都不太想。


我說  
           這些高興的、不高興的什麼亂七八糟的 只是人生中微不足道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