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覺得,服務業就是造福人群,

在雙方都獲得利益之下共進美好的時光。

進來用餐或者用完離去的時候能夠保持愉悅滿足的心情那就是我們希望的。

 

 

但這並不代表,雙方之間的不平等

 

 

或許世界上的定律就是這樣

所以才會造就什麼經濟奇蹟、經商奇才(什麼鬼)

什麼成功之道那些對於現在的我通通不想知道

 

 

今天有兩位客人,其中一位,脾氣是我見過最莫名其妙的。

一進來講話眼睛不看人,於是我心理犯起了疑惑。

 

這家店是有欠她錢嗎?

 

 

接下來她點了一個餐,因為中午時段過了賣完了不供應,她翻白眼一附受不了

於是我心理又犯起了一個疑惑:

 

那種翻白眼受不了的表情是因為她沒有事前預約所以吃不到正在哀嘆自己不幸嗎??

 

 

接下來她又點一個餐,不好意思她又中獎了,

她整個運氣很衰,結果他不耐煩態度擺給只是一個領人薪水的工讀生看

 

接下來就走了

 

 

ok,再見。see you !

 

我只能說,你的態度很差,差到讓我有沒有接待你這個客人都無所謂(雖然店長們可能覺得有所謂)

我們同是在工作,在社會工作,你也是在這社會上努力討生活(雖然你濃妝豔抹讓我敬而遠之)

 

將心比心。

你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但服務業還是要多給客人一點尊重,而且我只是領人薪水

所以我應你那種態度 然後 希望別人奉承你的感覺,

鞠躬哈腰,拼命說 " 不好意思,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樣她滿意了。

 

什麼都沒點,站起身臭著臉離去。

 

                     這就是社會和人性

 

 

將心比心,

不要等到以後別人也這樣對待你  才知道原來這種行為態度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

 

而現在,我只是個小小的工讀生而已。

 

這社會真的很現實。錢真的很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