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試不同的事物總是令人感到欣喜且愉快的。


開始打工後,我學會了很多事情,雖然搖茶的速度一樣龜、端茶送菜一樣慢吞吞、點菜還是偶爾會點錯等等,但這些隨著時間都慢慢的改善,從一開始的混亂狀況到現在適應上手,才真正有了實質在學東西的感覺。


今天學了煮咖啡和打奶泡。
LES是個很有耐心的老師,可悲的是他的學生理解力似乎沒有很好。((默
一開始專有名詞聽的不是很懂,壓模咖啡粉的時候手會抖,連續四次下來,我想一旁指導的LES也知道我內心大概正陷入兵荒馬亂中不可自拔 ( 什麼鬼比喻,感覺很享受的樣子 )
幸好第一次煮出來的顏色和味道還OK,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是老師說的。


接下來是奶泡,林鳳營的牛奶讓我有股衝動想直接拿起來喝,但不行,乖乖打奶泡最實在。要打出綿細又不燙口的奶泡真的很難。我一直找不到打滾的漩渦點,以致於在打滾的時候一直發出  " 磯─── " 的怪聲,要說多刺耳就有多刺耳,那種聲音就像是你去看牙醫,醫生拿電鑽準備把你的牙齒鑽出一個大洞一樣。

所以我反射性就想關掉它而不是換角度找中心點,等我找到中心點的時候又忘記要拍摸量杯是否熱燙,結果第一次牛奶就滾了,失敗。


最後不死心,乾脆掏出錢來買下一整罐牛奶,打算跟奶泡來個長期抗戰!反正我卡也打了,不差我把下午的時間全部耗在打綿細又不燙口的奶泡身上。但上天真是待我不薄,總是在最後關頭來個奇蹟給我。



第三次打奶泡成功。   收拾,下班,你可以走了。



 啊 ?   那我的長期抗戰咧 ?   先不說長期抗戰,我還沒玩夠咧 ! 人家不依不依,這才不是奶泡肯德基  ( 關肯德基什麼事 )



喝完平生自己做的第一杯咖啡感覺很愉快,嘗試不同的事物總是那麼令人感到歡喜和愉悅。
只是遺憾的是,如果咖啡不是我自己喝,我想我會更快樂。




本人現在正因為咖啡因作祟 HIGH到現在半夜睡不著爬起來打今天的心得與感想。



要是小時後的暑假作業有這麼勤奮就好了,我也不會總在八月最後兩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寫作業。




失眠的夜總是那麼漫長。

誰能借根棍子給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