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常去放風箏,但實際上,對風箏印象不是很好也不是頗有興趣

但次數有段期間卻是詭異的頻繁。




小孩子心態就是別人有的、自己也要有,別人做什麼事,即使是蠢事也想參個一兩腳。
放風箏,我從孩提時就頓悟了這是項吃力不討好的休閒娛樂。
縱使我常吵著玩(這是什麼矛盾的理論?)



記憶猶新,小時候家裡常搬家,居住的時間總是不長久。
有次搬家,新家走出大門就是條大馬路,而且還算是鎮跟鎮要道,所以來往的車子大至砂石車小至小客車,在更小的就是腳踏車(還是三輪的),所以出門都被父母叮嚀:
                                                                                                 要小心!
但人總是矛盾而非24小時都是理性狀態的。
在某次吵著玩風箏的時候,理智終於斷線的父親說道:
                                         想玩就拿著去外面玩啊!

而天曉得他似乎忘記我們剛搬家不久。 而且確實已經搬家!不再是那個以前有著很多樹木,還可以在不算小的綠油油草地奔跑甚至走遠點還可以俯瞰整個鎮上風景的家。


接著,
懵懵懂懂的小孩就傻傻的拿著風箏到馬路上奔跑了。       (現在想起才頓悟,原來從小個性就是少一根筋了)


慶幸的是,天空疼憨人(?),當時來往的車子不多。
詭異的是,馬路上少了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反而多了個死小孩拖著一點都沒有升上天空跡象的風箏在馬路上奔跑還沿路製造了小型沙塵暴。( 如果當時有義勇人士看到,我看我親愛的爸媽就要上報了吧  ! 不是頭條版也會佔個社會版版面,不然就是被社會局的人請到哪裡喝咖啡去。 )


沒有放風箏的慧根,最後的下場就是被發現然後臭罵一頓後乖乖的將風箏收進倉庫最角落。
但我仍記得,當時握在手中的風箏線是多麼沉重。


它不飛,可能跟當時的風勢和天氣有關
它不飛,可能是使用者天生手殘加腦殘
它不飛,可能是在它終於要飛起來升上天空的時候,被怒氣沖沖的父母親硬生生扯了下來,毫不留情地丟進倉庫裡。
它不飛,可能是小孩子終於不再盲目跟著學校的同學怎樣怎樣,跑去玩她真正喜歡的休閒娛樂 ( 至於是什麼休閒娛樂可能又是另外一件讓父母萬般頭疼的事情了)


握在手心中的風箏線很沉  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是飛不高。
不僅沒有慧根也就算了,甚至跟它有仇。
那種被風箏打到的樂透在童年曾經讓我中獎一次。不太痛,但黑影罩頂的感覺讓我眼前一黑,事後還哭鬧起來。
沒辦法,那種人多的廣場你還在那邊跑來跑去會被砸中也是你倒楣。(更賤的是當時還流行簽百家樂,被砸中這檔事竟然成為當天晚上家人簽賭的號碼來源。)


為什麼無端端寫到風箏?

我想是跟今天有隻米蟲,閑閑無事,看到報導,發現可能又有颱風,所以約我趁著當天的風勢陪她去放風箏這件事情有關吧 ! 

有時候會心血來潮想去放風箏,在颱風天放風箏我也不是沒有想過。但前提之下,都是心情有夠差非常不要命的時候才會萌生這種想法!    



所以我當那位朋友在跟我胡亂嘴砲,雖然他非常認真的跟我盧了半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