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詩真的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





前幾天上班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想東想西
正好就這麼把國小背的詩詞歌賦從腦袋翻了出來

背詩真的很愉快  尤其是知道它的意境之後

每首詩後面都有它的故事
我可以藉著每一篇的詩詞歌賦去了解以前發生的事情
雖然那些五言和七言我通通都不熟啦  呵



我的哈尼會作詩耶!!^^     雖然他一直說他作的被批的很慘


但我喜歡
喜歡他的不合格律 
在我心裡這只不過是他的隨性而為罷了


有時候活的太認真    累了     反而什麼事情都變的不重要
路越走越偏    東丟西撿的   
一不注意    到最後       彷彿把自己也丟棄了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你懂得








     《 詠 酒  》             謝小PA



最    鮮    茅    惠
樂    釀    台    泉
壓    唐    麻    紅
酒    春    姑    露
與    醉    陳    溢
杜    屠    五    四
康    蘇    糧    香
。    ,    。    ,


(作者翻譯﹔太湖名泉產的惠泉酒和紅露酒滿溢出濃濃的香氣四處飄散,貴州茅台、江西麻姑酒、陳年五糧都是酒中名品,鮮釀酒、唐朝佳釀、屠蘇酒也都是會讓人醉的,而最快樂的莫過是從槽中取來這些美釀與杜康醉上個幾千回,忘卻一切煩憂。)


《 借 居 風 塵 》           謝小PA


明+  暫+  管+   歌+
夜|  憑—   弦—   舞|
依|  紅—   眾|  風—
舊—   袖|  樂|  城—
夢|  懷—   盡|  滿|
故|  中—  流—   酒|
鄉—   醉|  觴—  香—
。    ,    。    ,

這首是參加比賽有得獎的作品,連平仄譜都有!




- 無題       劇本詩 

  

昨日飯香盈笑語,

今夜餘音空繞樑;

孓然此身知何在,

今生相絕世事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