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我想寫點比較有氣質的文章。
其實我骨子裡是偏好走純文學的路線!
騙人?誰說我騙人的!? 這只不過是我髒話寫太多自個兒在歇斯底里罷了
話說寫完這篇發現我已經把好幾年份的髒話全用盡了............


  接(三)──


   

  「姐……」

  「嗯?」

  「我可不可以拜託妳一件事情。」

  「什麼事,你說說看。」

  「喀」地一聲,白蘿蔔被剖了兩半。

  今晚加菜!

  心裡本來還頗有猶豫的小男孩在看到這麼俐落的刀法後,頓時轉身脫下褲子,心一狠──

  「妳來吧!」

  這是幹什麼?藍小恭本來切絲的手停了下來。

  「給、給妳打,我不會跑給妳追。」像是在上斷頭台似的,他閉緊眼兒。

  「藍小敬,你發什麼神經?為什麼要我打你?」他想當M她就必須給他S嗎?莫名奇妙。

  藍小敬聞言有些微愣。「妳難道沒有在生氣嗎?」

  「生什麼氣?」她又回頭開始切絲了起來。

  「就是今天我、我去國中部……」藍小敬支支吾吾道。

  「喔,那件事情啊?」藍小恭沒有多大的反應道:「你知道錯就好,幸好這次人家家長不計較,而且你不是也被小滿揮了一拳腫了個包?記取這次教訓,以後不要再去找人家麻煩,不然下次就不是腫了個包就能了事,你姐姐我肯定替天行道!知道了嗎?」

  小滿是那位被害女生的名字,長的秀氣溫婉,是住在同棟公寓的鄰居,湊巧的是她跟她同年又同所學校,僅只相隔一個班,所以藍小恭對她頗有印象。

  平常弟弟最喜歡惹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總喜歡惹到人家氣哭才肯罷休。不過這次有點奇怪,藍小恭瞥了眼旁邊無聊準備開電視來看的弟弟。

  「你這次還真大費周章,跑到人家國中部去欺負人,是忘記我跟老爸上次的『教誨』嗎?」而且還挑她請假在家裡養病的日子去鬧事,這小傢伙還真精啊!

  「吵、吵死了!」藍小敬將臉撇了過去,「反正我就是看她不順眼!」

  聽聽,這話是向誰學的啊?「臭小敬,這種沒大沒小的話你去哪裡學的?以後不準你說這種話!」果真是教育失敗嗎?唉唉。

  「才不要!」藍小敬扮了個鬼臉。「妳好吵,笨蛋笨蛋笨蛋!」

  這小子……前一刻才要她處罰他,下一刻又存心跟她吵架!

  「看來你是希望我今晚加菜了?」深吸了幾口氣,避免發生意外,她遠離了菜刀。

  「妳、妳自己吃就好,我才不要吃!」藍小敬趕緊跑進房裡。

  「喂,你還沒跟我說清楚,你那些話是跟誰學的!」如果要她知道是哪個壞小孩帶壞的她肯定去扁他!

  藍小恭猛地將房門打開,她一愣。

  「你在那裡幹什麼?」怎麼傻愣愣地站在陽台?

  藍小敬聞言往後斜了她一眼,跳下拿來墊腳的小凳子,咻地一聲就跑離房間。

  中途還不小心地撞了藍小恭一下。

  「啊啊!」痛、痛死了!感覺腰上的脊椎又撞斷了兩節。

  「喂!你要去哪裡?馬上就要開飯了……藍小敬!」

  來不及了,已經聽到大門關上的聲音。

  這小子到底是怎麼回事?藍小恭嘆了口氣,走向陽台。

  「連小凳子也不收好就跑出去,改天得好好敎導教導他才行。哎唷,彎下去我的腰感覺快斷了,一定是剛才又被狠狠撞了一下的緣故!痛死我了……嗯?」站在陽台不小心瞥到什麼的藍小恭伸長了脖子。

  怎麼樓下佇立的那兩個人好像有點眼熟……

  平常就帶著黑色框架的復古眼鏡的藍小恭剛好將眼鏡忘在客廳,所以這次她看的很吃力。

  模糊中,好像一個是身穿深藍色西裝制服的男生,一個是有著及腰長髮的綠色上衣和紅色百褶裙的女生……

  等等,綠色上衣和紅色百褶裙?那不就是她們學校的制服嗎?

  她鳳眼微瞇。仔細一瞧,那位背對她的男生的身影似乎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印象……

  嚇!是那個傢伙──

  那個害她腰差點打不直的渾蛋!

  那隔壁的女生該不會是他女朋友吧?如果是,那還真是看不出來,怎麼大家眼睛都不睜亮點,他的所作所為到底哪一點可以被稱做是人了?她心裡不屑地暗忖。

  懶的看人談情說愛,藍小恭嗤了聲準備返回廚房時,突然腳步一頓,她立即回到剛才的位置往下一看──

  兩個人中間加入了一個人。藍小恭無力的掩面。

  那個白痴……

  「ㄏㄡˊ~~發現了,男生愛女生,羞羞臉~~」加入的電燈泡是這個社區人人口中的小霸王,正是剛才奪門而出的藍小敬是也。

  對於突然衝出來還一臉喘呼呼的小男生,在場的女生除了嚇的後退幾步外,男方並沒有什麼反應。

  「小敬!」

  藍小敬惡趣地繞著兩人打轉。「重大發現、重大發現,第一特攻隊小組隊長藍小敬發現平民小滿有喜歡的人,而且還是房東的兒子夏……夏……夏……」嘎?夏什麼來著?

  「夏知秋。」男方好心地幫他接了話。

  關你什麼事!藍小敬頗不爽的鼓起了雙頰。「對啦!就是夏知秋,和小滿兩個人愛來愛去好噁心,羞羞臉!」

  名喚小滿的女生酡紅了臉,臉皮薄的她儘管非常畏懼這個小霸王但還是趕緊出聲阻止:「別……別亂說,我跟夏學長不是那種關係。小敬你回去好不好?」

  「為什麼要趕我回去?有什麼我不能知道的嗎?」藍小敬瞪向夏知秋,孰料他只是一臉笑意地睇著他,感覺自己好像被他看的透透,害他頓時眼神不知道要往哪飄。

  「你笑什麼!」

  呵。

  藍小敬脹紅了臉。「不要裝的一副大哥哥的模樣,好噁心!其實我什麼都知道喔!我知道你們兩個偷來暗去的事情。」噢噢,前幾天看電視學的句子派上用場了。

  「小敬!你、你不要亂說!」

  「有什麼好不能說的?我爸爸說做人要光明磊……磊……磊……」可惡,又忘記老爸先前跟他說什麼鬼了。

  「光明磊落。」

  「對、對啦!就是光明磊落!我只是突然忘記而已,正要想起來的時候你幹麻老是幫我補一句啊?多管閒事!」藍小敬氣惱地跳腳。

  「剛才多事的人不是我唷。」眨了眨眼,夏知秋一臉無辜。

  「不是你?那種低沉難聽的聲音難道會是小滿嗎?你騙的倒小滿卻騙不倒我……唉唷喂呀!」藍小敬的耳朵被狠狠地提了上去。

  「沒想到你每天早上就是在這種低沉難聽的聲音呼喊下展開你新的一天呀?那還真不好意思。話說剛才的話就是我替你補的,你有什麼不滿意的你說,我洗耳恭聽!」藍小恭氣的用力跩著他的耳朵。

  真是沒想到啊,原來這小鬼是如此看待她優美的嗓子。

  「姐、姐姐?!」

  「閉嘴,老爸就快回來了,如果不想讓他知道你惹事闖禍現在就立刻回家!」

  一想到父親的威嚴,藍小敬也不敢再造次,他扁著嘴乖乖上樓。

  「記得洗完手準備吃飯。」藍小恭在他離開時又捕了一句,隨後她轉身。

  「小滿,真是非常抱歉。我家那個臭小敬就是管不來,待會兒我上去準好好的教訓他。」頭疼,她想這個藍小敬以後會非常難搞。

  「沒事的,小恭,妳待會兒可不要太苛責他,畢竟他今天也被我的班導挨罵過了。」

  「……雖然今後可能會對妳造成些不便,但也請妳多多包涵。」藍小恭無奈道。

  「怎麼突然跟我說這些?」小滿不了解藍小恭的意思。

  嘆了口氣,藍小恭拍了拍她的肩膀。「妳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我那個笨弟弟耍著玩吧?」

  「嘎?」

  「沒事。」覺得小滿身後的視線有點刺眼,藍小恭扯了個笑容:「真是巧,原來你也在啊?怎麼人家剛才都沒發現呀,真是的,也不出個聲。呵呵。」

  「小恭?」小滿被熱情的藍小恭嚇了一跳。

  「哦?那真是抱歉,因為場面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我忘記了。」夏知秋也回以一笑,看起來很樂。

  「那下次要記得出個聲音讓人家知道你的存在,因為人家的膽子很小,很容易會被突如其來且莫名奇妙的東西嚇到。」她笑嘻嘻地眨了眨眼兒。

  「好的,我會記得的。」夏知秋仍舊溫和的微笑。

  笑笑笑,這傢伙是顏面神經有問題導致他只能以這種表情示人嗎?「那我先上樓了,不打擾你們。」

  「等等。」夏知秋突如其來地叫住她。

  「嗯?」還有什麼事?藍小恭眼裡透漏著微微的不耐。

  「我剛好最近買了台新相機,正巧手邊剛好有,想說你和小滿是同學,替妳和小滿照張相,不知道妳願不願意?」

  「夏學長?」小滿有些訝異。

  他發什麼神經?「這……突然說要拍照人家會不好意思,況且人家現在穿的很隨便,所以還是改天有機會再……」她話還沒說完,一旁的小滿突然插話:

  「可以嗎?夏學長,真的可以嗎?」

  這、這個小滿是怎麼回事,怎麼聽到要拍照就高興個跟什麼似的?

  「當然可以,剛好藉此機會我想試試看這台新相機。」

  靠,你想試相機干我底事?

  「謝謝夏學長。」小滿轉身怯怯問道:「小恭,可以嗎?我不會給人家看的。」

  問題不是出在給不給人看吧?

  「這……我……」唔,她太輕忽這位小滿所釋放出的百萬伏特光束了,也難怪她弟會這樣了,就連她也被電的酥麻了起來。「好……好吧。」

  「找個好看的地點當背景好了,我看看……」夏知秋指個地方,「那邊好嗎?黃昏的陽光照的挺漂亮的。」

  「恩,小恭,妳說好不好?」

  「喔,好。」隨便啦,趕快拍一拍她要上去煮菜,況且站太久她的腰又開始酸痛了。

  「那站好我要拍囉?」按下快門,小滿高興地走到夏知秋身旁看剛才拍的照片,而小恭則是沒什麼興趣,她對著兩人道:「那不好意思我先上樓了。再見。」

  「啊,等等好嗎?」夏知秋將相機調好,走向藍小恭。「妳看,拍的挺清晰的吧?」

  藍小恭隨便撇了兩眼。

  「是啊,夏學長這台相機性能真不錯。」好了沒,看完了趕快讓她走可以嗎?

  「那?」

  「晚安。」夏知秋笑笑地跟她道了晚安。

  「晚安。」總算可以不用看到這張討人厭的臉了,藍小恭走進電梯裡要按關門時,走了幾步的夏知秋好像想起什麼似的突然轉身。

  「我剛才忘記告訴妳,」

  管你又有什麼廢話忘記說!

  藍小恭沖耳未聞地按下按關門鍵,而且還連續按了好幾次,彷彿前方有惡鬼追趕。

  噹噹,電梯正在關門中,他討人厭的聲音完全聽不見。

  哈哈……



 
「妳的拉鍊沒關……」

  啊,關上了。

  他剛才說了什麼她沒聽清楚。



 
……藍小恭站在電梯裡呆然地想著。

  整個密閉空間裡靜悄悄地,電梯正在往上攀升,而她的視線也徐徐地往下瞄去──

   叮──

  「學長,請問是發生了什麼好事嗎?」發現夏知秋溫柔的哞子睇向她,小滿的臉頰有些酡紅。

  「沒什麼。」看到電梯停在7F後又徐徐往下降,夏知秋臉上溢滿了笑意。

  「小滿,照片改天我會洗好拿給妳。我還有些事情要辦,妳先上樓吧。」

  「啊,好。學長再見。」

  「如果有人要相片,就告訴我,我會順便替她加洗一份。」

  「咦?學長指的是……」

  沒有回答她,夏知秋一臉愉快的擺了擺手,步離了公寓大門。

  「今天的學長看起來真的遇上了什麼好事……」小滿喃喃自語著,不一會兒身後傳來電梯「叮」的一聲,小滿轉身看到來人嚇了一跳。

  「小恭?怎麼又下來了?是忘記什麼東西嗎?」小滿不敢說的是,她還一臉難看的死瞪著她。她有做錯什麼事情嗎?

  「小滿,他人呢?」

  「誰?」突然被這麼一問,小滿頓時間無法意會。

  就是那個該死的王八蛋!快點告訴她,她急著拿刀砍他!她快受不了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賤的人呢?!


  「就是那位帥氣的夏學長呀!趕快告訴人家,人家急著跟他道謝!人家快受不了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一個人呢?!」王八蛋,她發現自己說話已經語無倫次了!

  「妳說夏學長啊,他剛走出去,說有事情要辦。」小滿笑道:「真是太好了,剛才我還覺得你們氣氛怪怪的,原來是我誤會了,原來小恭妳喜歡夏學長呀!我也很喜歡他唷,因為他人真的很好。」

  「是呀,我非常喜歡他喔!幸好住同棟公寓,以後可以互相照顧。呵呵。」一句,頂多再聽妳說一句,我就要拿刀追出去砍他!即使後果很有可能會讓她上社會版頭條。

  「對了,夏學長有說想要相片他會幫忙加洗一份,如果小恭妳想要可以跟他要。」

  噹噹。

  她彷彿又聽到電梯關門的一瞬間從他口中說的話了。

  這個賤人!可不可以不要她每次篇幅結束的時候都是以髒話收尾啊!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