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原名叫做52,
話說那是我在儲存的時候隨便按的數字就過去了,
仔細想想感覺這麼隨便好像不好,所以又取了個新名字。
不錯吧?
我也覺得很不錯。


──序

  「我要跟妳斷絕父女關係!臭丫頭,妳現在就給我死出去!」聲如洪鐘的聲音伴隨著桌上水杯翻倒的碰撞聲,在寧靜的夜裡感覺特別刺耳。

  「臭老爸,不要每次爭不過就叫你女兒『滾出去』、『死出去』結尾!萬一我真的被咒死了你這樣翹掉後怎麼到天國去跟媽媽交代啊?」另一端的小女孩也不甘示弱,手有模有樣的往桌子上重重一拍,小小身子也跟著站起來,頗有應戰之姿,這次她說什麼都不退讓,非要讓這個頑固的老爸參加不可!

  「呸呸呸!什麼翹掉,妳這劣女到底是去學校學了什麼東西回來,怎麼滿口咒妳老爸!我跟妳說,除非天下紅雨,否則妳老爸我絕對不可能去那什麼家……家……」

  「家長座談會啦!」小女孩氣呼呼的幫自個兒的父親接了下去,想到她早在前些日子就不斷的跟他提起這麼多次,沒想到現在連個名稱都記不起來!真是讓人火大。

  「我不管,這是這次學校的邀請函……」她才剛將鍍金的紅色紙張放到桌子上,她親愛的老爸就伸手搶來撕個兩半。

  「啊!」小女孩不可置信的看著地上碎裂的紙張,眼裡燃起熊熊的怒火。

  「哼!」

  「沒關係,你撕……你盡管撕……」小女孩眼神一閃,從身後掏出不知哪來的一大堆紙張通通丟向她『親愛的』父親大人。

  「妳、妳這是哪來的這麼多邀請函?!」父親忙著左閃右躲,一個不小心還差點被地上的紙張給滑了一跤。

  「早料到臭老爸會撕這張邀請函,我早就請學校將印剩下的全部扛回家了!撕撕撕、你撕啊!不夠我房裡還有兩大疊的邀請函讓你撕個過癮!哇哈哈哈……」

  他的女兒……好像怪怪的。

  「停、停!」

  「你喊停我就停啊!騙我現在才讀小學幼稚園啊!那我請你去家庭座談會你去不去啊?去你的──」她轉身從房裡又搬來一大疊的紅色炸彈,打算來個「第二波攻擊」。

  「妳聽我說……曉雲吶……唉唷喂呀!」一疊紙張砸中他帥氣的臉龐。

  「不要拿媽媽的名字喊我!」小女孩氣極的將手上的炸彈全數執起:「我叫做小恭!藍小恭!去你XX的咧,這是你取的卻每次都唸錯!」

  她幾乎是氣極的將成堆的紙張砸出去,但卻沒料到眼前的目標物竟然一個身形不穩往後面的沙發倒去,那疊紙張沒砸中目標反而砸中後面剛推門而入的︱︱

  「哇!」慘叫一聲,那人被一堆紙張砸中後順勢倒地,整個身體被散落的紙張掩埋。

  客廳瞬間恢復了寧靜,小恭和父親對著那堆紙山乾瞪眼,事情發生的突然他們兩個一時反應不過來。

  搬來這裡兩年,頭一次父女吵架的時候有人闖入戰局。到底是誰在這種不要命的時刻推門而入?一大一小戰戰兢兢的走向那堆紙山。

  「妳這丫頭,還不趕快去救人!?」完全沒有大人自覺的他推了推身旁的肇事者,表示要她去看看那堆紙山到底埋了什麼人。

  小恭瞪了他一眼,剛才潑辣的氣焰遭因為這場意外消失了大半。

  「你是大人,怎麼叫我小孩子去,沒擔當!」

  「老師沒教妳『個人造業個人擔』嗎?我這是提前讓妳知道這個名詞的意思。」

  「我現在還小,不需要知道。」她拒絕接受父親傳授的人生道理。

  「妳這樣公民與道德以後會不及格!」

  關那個什麼事!「你這樣的監護人才會被起訴!快去啦!你老是扭扭捏捏的所以才老被死去的老媽說不像個男人。」

  「妳這個不孝女,我養妳真的是白養了!枉費我每天這麼辛苦的上班還兼職,妳連這種事情都不肯為父親盡一點孝心、一份力也就算了,竟然還暗指妳老爸像個娘砲?!妳這個死丫頭真是大逆不道!」

  「我還想大義滅親咧!況且我什麼時候說你是個娘砲,我只說過你是個愛推卸責任、沒有擔當的臭老爸罷了。」

  「看來老子今天不給妳點顏色瞧瞧妳會越來越無法無天了。」他氣呼呼的走進廚房後又走出來。「手伸出來!」

  「幹麼,發零用錢啊?你也知道你賴了三個月沒給了。」

  「臭丫頭,我是要教訓妳這目中無人的個性!手伸出來。」

  「我拒絕。」

  阿咧?處罰還有不要的喔。「臭丫頭,現在連我的話都不聽了嗎?!」

  「請問老爸你是生了個智能障礙的女兒嗎?明知道要被打怎麼可能還伸出來?」她瞟了一眼你很笨的眼神。

  「況且套句國文老師常說的話,『身髮受之父母』,嚴禁自殘、自虐和所有會傷害自己的一切行為!為了避免咱家的家庭暴力事件被登上新聞頭條以至於家裡失去經濟支柱外加可能流浪街頭的危險,女兒我決定忍痛拒絕你。」

  「妳妳妳妳妳──不錯!」

  「我我我──啊!」

  就在父女又又要依發不可收拾的時候,突然地上毫無預警的伸出一隻手,直直就扣住藍小恭的腳!

  「啊啊啊──媽呀──」

  「趙曉雲!妳以為神明上身我就會饒了妳嗎?告訴妳,我年少時連金身都敢對祂不敬了豈會怕妳神魔附體!」

  X的!我的名字不是趙曉雲是藍小恭!還有你覺得妳女兒現在像是在跟你玩跳角色扮演嗎?!我的腳我的腳我的腳好像被什麼噁心的東西抓住了……」被抓住的地方感覺冰冰涼涼的,讓藍小恭不禁打了個哆嗦。

  慘了,死了,玩完了!此物非人也!吵個架也會引來阿飄,看來這世上無奇不有。

  「怎麼了乖女兒,妳怎麼臉色蒼白還冒冷汗?是房間太熱嗎還是肚子痛?去休息吧,爸爸我不處罰妳了,今天這件事情就算了。那我先去外面買包菸,好好看家我馬上回──」他話還沒說完,正要走到大門的瞬間突然褲子被拽住,他轉過頭,看見藍小恭雙眼睜凸,差點沒嚇掉他這條老命。

  「不准走!救我!」似乎想要表現泫然欲泣的模樣,但卻因為過於驚恐所以表情變的有點猙獰。

   父親大概死也沒想過有一天女兒會化身成臉色發青的惡鬼威脅他。

  「好!我不走,但乖女兒請妳別拽著我的褲子,一來它快被妳扯爛了,二來妳連我的肉都一起擰下去,爸爸我被妳擰的跟著一起冒冷汗。」

  啊,是喔?那真是不好意思。藍小恭怕怕的放開了一點點。

  「我說……」此時底下傳來一句虛弱到幾近聽不見的氣音,藍小恭不是普通人,馬上就察覺到了,而她反應動作也不是普通人能望及的速度,聲音和動作一氣呵成!

  「鬼啊啊啊啊啊────」她狂亂的拽緊。

  「媽啊啊啊啊啊────」父親痛的尖叫。

  這就是藍家故事的開場。








                                                                                                                                                  ── 無限期待續 by 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pho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